法國確診病例超385萬 法衛生部長支持意大利管制疫苗出口

2021-03-06 06:00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當地時間5日,法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85萬例。法國衛生部長當天表示支持意大利管制新冠疫苗出口。

 法國衛生部當晚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法國5日新增確診病例23507例,累計確診病例達3859102例,累計死亡病例現為88274例,新增死亡病例439例。法國新冠住院患者現為24765人,重症患者現為3680人。

 巴黎大區衛生局5日表示,當地重症患者人數已經超過900人,醫療系統面臨很大壓力,衛生局呼籲巴黎大區的民眾周末應儘可能減少外出。巴黎計劃從本周末起採取一系列新舉措遏制疫情惡化。

 法國衛生部長維蘭表示支持意大利管制疫苗出口,並認為法國「可以做同樣的事情」。他表示正在與意大利和其他歐盟國家就有關問題展開密切磋商。他強調,法國始終支持歐盟在疫苗問題上採取的「共同政策」。

 意大利官方稍早前確認,意方已根據歐盟的疫苗出口監督機制,禁止25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出口到澳大利亞。這被認為是歐盟成員國首次根據相關機制實施疫苗出口管制,受到外界高度關注。

 法國正在尋求加快疫苗接種速度,疫苗供應由此成為關鍵環節。法國政府已經訂購了大批阿斯利康疫苗。按照法國總理卡斯泰公布法國的最新疫苗接種目標,4月中旬應實現為1000萬人接種疫苗。

 維蘭表示,目前已有約40%的養老機構工作人員和30%的衛生機構工作人員進行了疫苗接種,但他認為這還不夠。他5日通過社交媒體發表公開信,呼籲所有相關機構的工作人員盡快接種疫苗。

 對於何時能夠重新開放餐館和酒吧等餐飲場所,維蘭繼續保持謹慎態度。他表示個人希望能夠在今年夏天前後重新開放餐飲場所,但目前官方無法給出具體時間表。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