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華醫院公布1名病人於急症室等候區離世事件

2021-03-05 1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華醫院發言人今日(5日)公布,1名患有長期病患的63歲男病人於2月26日下午到專科門診覆診,男病人因咳嗽及痰中帶血,醫生建議他即日入院檢查及治療;醫院於下午約3時按既定程序護送病人到急症室,醫護人員及至下午4至6時許為該男病人進行診斷及所需檢查,其後安排他在等候區輪候內科病房床位;男病人當時清醒及情況穩定,並由1名親人陪同,而醫院於男病人在急症室等候期間一直為其提供照料。

 發言人續指醫護人員於晚上10時半準備將該名病人轉送至病房,但職員先後於等候區呼叫、透過廣播系統呼叫病人名字和致電均未能找到男病人,而醫護人員於2月27日凌晨近2時再次透過廣播系統呼叫病人,惟男病人未有回應;醫護人員於清晨近五時在急症室等候區輪床上發現病人失去知覺及沒有脈搏,於是即時為其進行心肺復蘇並通知病人家屬,病人最終於早上5時17分不治。

 廣華醫院表示,今日(5日)與病人家屬會面交代事件,並就事件致歉;醫院還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盡力為家屬提供所需協助。

 廣華醫院指非常關注事件,並提醒急症室員工加強監察等候入院病人的情況。醫院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通報,並會成立調查委員會檢視事件以作出改善建議及向總辦事處提交報告,有關個案亦已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