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押至下周處理「初選」案11名被告保釋覆核

2021-03-06 1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47名涉組織參與「35+初選」的反對派,早前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15人獲批保釋,但律政司申請覆核保釋還柙,4人昨日(5日)因律政司撤銷申請獲釋,另外11人今日(6日)在高院法官杜麗冰席前應訊。律政司申請將覆核押後,杜官指,收到辯方要求今日進行保釋覆核,但法庭仍需要仔細考慮各方的理據,決定押後至11日及13日,以待控辯雙方的書面陳辭。

 據了解,獲批保釋遭覆核被告分別為鄭達鴻、彭卓棋、何啟明、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張可森、伍健偉、郭家麒、柯耀林及李予信。高院原定今日上午先處理彭卓棋、何啟明、鄭達鴻、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及張可森的申請,下午處理伍健偉、郭家麒、柯耀林及李予信的申請。

 控方向法庭申請作書面陳詞,杜官決定押後至3月11日及13日聽取覆核聆訊,由上午9時半及下午2時開始,每日處理6人,上下午各3人,每人約1小時。杜官說,因部分法律代表需於3月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部分拒保被告的保釋覆核,故當天不處理覆核聆訊。

 代表鄭達鴻的資深大律師潘熙陳詞為其申請臨時保釋,称總裁判官蘇惠德已花費4天时间聽取聆訊,仔細考慮後批准鄭達鴻保釋,希望杜官能給予臨時保釋,保留數天自由予鄭達鴻,等待覆核聆訊。杜官拒絕臨時保釋申請,鄭達鴻須還柙候訊。

 彭卓棋於10時47分出庭應訊,其法律代表無陳詞,他须继續還柙候訊;代表何啟明的大律師指何啟明自前日(4日)入院,今日(6日)未能出庭應訊,同樣無陳詞,續還柙候訊。

 今日的聆訊分為三節,上午已完成兩節,鄭達鴻、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張可森的暫時保釋申請全部被拒,連同無申請的彭卓棋及留醫的何啟明全部繼續還柙。高院下午處理伍健偉、郭家麒、柯耀林及李予信的申請。

 另外,杜官在開庭前表示,有傳媒希望報道保釋聆訊內容,但指報道可能會影響被告個入利益及未來的審訊,因此不豁免日後報道保釋聆訊內容,而今日只是「指示聆訊」,豁免今日可以報道所有庭上內容。

 今早7時許,半百市民到高等法院排隊取籌,亦有近30名記者排隊取籌,近40名警員在場戒備。眾人取籌後警方示意疏散人群,不得在法院外位置等候。

 律政司昨日(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庭上提出,撤回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及林景楠4人的保釋覆核。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