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培訓局舉辦年度頒獎禮 羅致光等主禮並致辭

2021-03-06 21: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僱員再培訓局今日(6日)在灣仔修頓場館舉行「ERB年度頒獎禮2020-21」,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副主席黃傑龍等共同主禮,表揚學員積極進取,增值自強,以及其他持份者持續協助學員跨越逆境,開展事業。

 羅致光致辭指,過去一年多,香港經歷了一連串社會事件,更遇上席捲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令本港的經濟和勞動市場受到嚴重打擊,他感謝再培訓局的積極配合,至今已推出了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為受經濟不景所影響的僱員提供培訓和津貼。政府已邀請再培訓局於今年7月推出第四期「特別‧愛增值」計劃,讓額外兩萬名學員接受培訓。他期望再培訓局及各持份者能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協助本地僱員裝備自己,應付勞動市場不穩所帶來的挑戰。

 余鵬春致歡迎辭表示,經濟下行衝擊著各行各業,就業環境轉差,再培訓局選擇以變應變,發揮更重要的角色和使命,先後推出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協助失業或開工不足人士提升技能和自我增值,以期盡快重投職場,至今已有逾12萬人次報讀課程,反映計劃確能回應市民的切身需要。 他表揚各得獎學員的堅毅抗逆,培訓機構和導師的強力支援,以及僱主在嚴峻的經營環境下仍與員工共渡時艱,並繼續為再培訓局學員提供就業機會。他亦感謝政府對再培訓局的信任及財政上的支援。

 今屆「ERB年度頒獎禮」合共頒發114個獎項,包括43間僱主機構、21間培訓機構、13名導師及20名學員獲得嘉許。 在學員獎項方面,8名學員獲頒「ERB傑出學員獎」及12名學員獲頒「ERB優異學員獎」,當中有年青學員完成中醫診所助理課程後持續進修,現正攻讀相關學位課程;有水電技工修讀調酒課程後轉行成為餐廳老闆;有熱愛大自然的「後50」修讀樹藝課程後成功轉業,找到工作意義;也有殘疾人士排除萬難,完成小丑藝術表演課程,以自身經歷勉勵他人不要放棄。一眾得獎學員以再培訓局課程作為重新起步,掌握一技之長,考取認可資歷,為人生開拓無限可能。

 在僱主獎項方面,43間獲獎僱主機構於2019-20年度積極支持再培訓局的工作,包括聘用再培訓局畢業學員、為入職學員提供在職培訓及晉升機會、參與及推動再培訓局的課程和服務,以及扶助有特別需要社群就業等而獲得嘉許。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