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三成旅遊目的地因疫情對國際遊客關閉

2021-03-09 14:46
來源:香港中通社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8日在一份報告中說,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大約三分之一的旅遊目的地對國際遊客「完全關閉」;大約三分之一的旅遊目的地施行管控。

 報告說,多國政府去年開始逐步放寬旅行管控措施,但由於出現變異新冠病毒並在全球多地傳播,多國政府又暫緩了上述做法。

 截至今年2月初,全球217個旅遊目的地中有69個對國際遊客「完全關閉」,其中亞太地區30個。

 2020年5月,全球大約75%的旅遊目的地「完全關閉」。這一數據去年11月為27%。

 這一機構在報告中說,旅遊業趨勢是採取更精準旅行管控措施,例如要求國際遊客抵達時提供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並且接受隔離。全球大約三分之一的旅遊目的地如今已經這樣做。

 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說:「旅行管控是普遍採用的遏制病毒傳播方法。如今,我們正重啟旅遊業,必須意識到限制措施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世界旅遊組織的數據顯示,2020年,國際遊客同比減少10億人次,降幅為大約74%,是「旅遊史上最糟糕的一年」。新冠疫情導致全球旅遊業收入損失大約1.3萬億美元,是2009年因全球金融危機爆發所致損失的11倍多。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