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代表團共提出議案30件、建議577件

2021-03-11 09:05
來源:南方日報

 「廣東代表團共提出建議577件,數量創歷史新高。」3月10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廣東代表團通過視頻舉行第二次新聞發布會,廣東代表團新聞發言人李茂停通報大會開幕以來代表團的履職情況。

 李茂停介紹,代表們在會議期間緊緊圍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結合本職工作提出意見建議。截至大會規定的提交時間,代表們共提出議案30件,比去年增加2件;提出建議577件,比去年增加51件,在各代表團中位居第二。

 廣東代表團提交的議案、建議重點關注的話題和領域,涵蓋構建新發展格局、「十四五」規劃的制定和實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科技創新、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生態文明發展、加強社會治理、保障「老少」「婦幼」權益等。

 李茂停介紹,自廣東代表團抵京以來,按照大會議程和日程安排,共召開全體會議2次,集中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召開代表小組會議6次,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計劃、預算報告和草案,審議全國人大組織法修正草案、全國人大議事規則修正草案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和「兩院」的工作報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