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無憂盤前跌4% 央視315晚會曝光其涉網上黑市販賣簡歷

2021-03-15 20:37
來源:香港商報

 央視315晚會曝光前程無憂智聯招聘等多家平台涉及網上黑市販賣簡歷。央視指,智聯招聘聲稱擁有1.8億用戶,視用戶信息安全與私隱保護為自己「生命線」。然而在一個名叫「58智聯粉」的QQ群里,記者向一位買家支付7元,便買到了一份智聯招聘上求職者簡歷。簡歷上求職者的姓名、性別、年齡、照片、聯繫方式、工作經歷、教育經歷等信息一應俱全。

 這些個人簡歷是如何被洩露並在QQ群里被販賣的呢?記者發現,在智聯招聘上,企業賬戶只要交錢辦理會員,就可以不受數量限制下載包含姓名、電話及郵箱地址等關鍵信息的完整簡歷。記者還發現,還有人在兜售智聯招聘的企業賬戶。企業賬戶的註冊,偽造的資質申請也可以通過。類似的問題不僅僅發生在智聯招聘。記者發現,前程無憂和獵聘網上,企業賬戶只需支付費用,便可以下載到求職者的完整簡歷,對企業賬戶同樣存在管理漏洞。

 警方調查發現,犯罪分子一方面通過企業賬戶獲取簡歷;另一方面通過QQ群,批量購買簡歷。通過這樣的途徑,大量的個人簡歷信息,源源不斷地流入了不法分子的黑手。近年來,各地警方破獲多起類似案件,在其中一個嫌疑人的一塊硬盤當中,存儲的這種公民簡歷數量就有700多萬條。

 截至香港時間15日20時40分,前程無憂盤前跌幅快速擴大至4%。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