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處】日本美食祭 品嘗地道小吃

2021-03-16 18:45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高山老街是日本的歷史街道,不但保留了從江戶時代至今的傳統木造町屋,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除了一排老式木房子,高山老街亦以各種以飛驒牛為食材的小吃馳名。疫情期間不能出外旅遊,也能到D·PARK愉景新城的「高山老街食の祭」品嘗日本美食,於3月27日至6月27日場內設有14間日式小吃攤檔,主打多款日本特色美食,包括高山名物飛驒牛食材、炭烤串燒小食、關東煮、玉子燒等。日本人每天在辛勞工作後,會到居酒屋小酌一杯,這是當地人的日常消遣。小吃攤檔也帶來各式濃度及甜度不一的清酒、燒酌、果酒等,用以配搭不同風味的佐酒輕食。此外,甜點配茶也是很好的組合,在那裏可以品嘗到不同產地的培茶、煎茶、抹茶、玉露等,體驗日本茶道文化,還有各種日式甜點如鯛魚燒雪糕、銅鑼燒、日式清酒雪糕等。即使未能親身飛到日本,也能吃到以日本原材料製作的地道美食!(文:Karena)

「高山老街食の祭」以日式窗戶、閣樓及門牌等打造,塑造出日本老街古樸寧靜的氣氛。


在那裏可以品嘗多款佐酒小吃,如和牛壽喜燒、各式日本串物、玉子燒、大阪燒等。


場內設有特色攤檔即場調酒,按照各自的喜好及口味調校清酒特飲。


綠茶甜點是飯後甜品之選。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