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倫敦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岌岌可危

2021-03-18 18: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當地時間周三報道,在英國完成脫歐後首次公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中,倫敦評級下降嚴重,勉強保住了排名第二的位置。

 對比在去年9月發布的上一版指數來看,倫敦的評級下降了23點。倫敦現在僅領先上海1分,而香港和新加坡也緊緊追趕,不甘落後。目前得分前三名為分別是紐約、倫敦和上海。

 自1月1日完成脫歐以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股票和衍生品交易已經從倫敦轉移到阿姆斯特丹、巴黎和歐洲央行所在地法蘭克福等城市。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由英國智庫Z/Yen集團,與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聯會編制,透過網上問卷訪問約1.08萬名專業人士,綜合143項特徵指標,約6.6萬項金融中心評估撰寫而成。指數每半年發布1次。(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