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個防範私募基金風險的「瞭望塔」平台在穗上線

2021-03-18 20: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8日,由廣東證監局、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主辦、廣州金融風險監測防控中心等單位承辦的「廣州市促進私募投資基金行業高質量發展暨私募監管新規解讀培訓活動」在廣州舉行。廣東證監局副局長聶旺標、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徐秀彬出席活動並致辭。會上還推出了國內首個私募投資基金行業「促發展+防風險」功能於一體的數碼化線上綜合服務平台——廣州私募基金「瞭望塔」平台系統。
 
活動現場(市金融局供圖)
 
    徐秀彬表示,近年來廣州堅持一手抓培育發展,出台了一系列促進風投創投發展的扶持政策,大力推動風投創投集聚平台建設,不斷優化廣州風投創投行業營商環境。一手抓風險防控,建設廣州私募基金「瞭望塔」平台系統,並與廣東證監局研究建立私募基金監管協同機制,積極主動做好風險防範化解和處置,有效推動了廣州風投創投發展。下一步廣州將繼續營造良好發展環境,進一步增強公共服務功能,優化私募基金等創投行業扶持政策,實現私募基金行業促發展與防風險並重,全面提升廣州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活動上,中國證監會市場二部專家解讀了《股權和創業投資基金稅收政策》《關於加強私募投資基金監管的若干規定》等最新政策。廣東證監局與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簽訂了私募基金監管合作備忘錄,探索和實踐廣州私募投資基金監管協同新模式和風險防控長效機制。廣州私募基金「瞭望塔」平台系統當日上線,據介紹,「瞭望塔」平台系統可對區域私募投資基金提供「一站式」服務,同時進行全方位、動態化監管。(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