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觀察】相比道指 A股牛市漸行漸遠

2021-03-19 04:05
來源:香港商報

 美東時間周三,美債收益率一度拖累納指跌逾1%,但受美聯儲鴿聲提振,最終三大股指集體收漲,道指首次收於33000之上,與標普500指數一道創下收盤歷史新高。昨日內地股市三大指數繼續反彈,但表現不搶眼,上證綜指微弱上漲17個點,收盤報3463點。道瓊斯指數歷史性地站上33000點大關,而上證綜指還在3400點一線雙向波動,中美股市的差距不僅沒有縮小,反而逐漸拉大。

 2019年和2020年內地股市連續兩年走牛,但今年春節以來內地股市反覆走低,跌勢連綿。

 內地股市三大指數在亞太主要股市中表現最差,A股今年以來與全球牛漸行漸遠。18日收盤,日經225指數累計升幅為2750個點,富時新加坡海峽時報指數累計上漲299個點,韓國成分指數累計上漲193個點,中國香港恆生指數累計上漲2069個點,中國台灣加權指數累計上漲1556個點。就連澳大利亞標準普爾200指數今年以來也錄得158個點的累計升幅。

 今年以來,北向資金流入內地股市規模明顯縮減,截至滬深股市18日收盤,北向資金淨流入33.15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9.59億元,深股通淨流入13.56億元。儘管這是連續8日淨買入,但流入規模持續收斂。(香港商報評論員 王長久)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