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設300多個新冠疫苗免費接種點

2021-03-24 03:59
來源:香港商報

 廣州市民政局昨日(23日)透露,2021年清明祭掃採取預約限流措施,全市每天共可預約55.3萬人次。此外,該市已開展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清明祭掃預約量每日55.3萬人次

 據往年情況,廣州市每年參與清明拜祭的市民將近600萬人次。因疫情防控要求,該市2021年清明祭掃採取預約限流措施,全市每天投放的可預約量為55.3萬人次,其中,銀河公墓、市火葬場、中華墓園、金鐘墓園、正果萬安園、祥和墓園和荔灣德安樓等骨灰安放寄存量較大的祭掃場所每天共可預約18.2萬人次。

 廣州市清明祭掃網上預約平台已於3月19日開放預約服務,每日4個時段可供選擇。廣州市民政局副局長溫凌飛介紹說,目前,預約平台運行良好,廣州市祭掃服務場所剩餘預約名額總體充足,但個別拜祭點清明三天的預約名額緊張甚至已約滿。截至3月23日上午10時,全市通過預約平台成功預約90.01萬人次,個別拜祭點清明假期三天即4月3日至5日已被約滿。

 今年清明期間,廣州市繼續推出網上祭祀、信郵哀思、集中公祭和迎骨灰回家等系列服務,民政部門倡導公眾採取非現場方式祭掃或錯峰、延後祭掃,以減少人員聚集。

 18-59周歲居民可自願免費接種

 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袁俊在當天舉行的廣州市政府新聞發布會上提醒公眾,祭掃莫忘防控。同時,袁俊還介紹了廣州市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情況。他表示,該市將分階段對廣州地區符合條件的居民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目前,首先對廣州地區18-59周歲居民,在知情、同意、自願的前提下,免費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為穩妥安全有序做好疫苗接種服務。「我們在全市11個區設置300餘個接種單位(接種點還在增設),同時開通移動應用終端進行預約,請廣大市民按照政府相關指引有序預約接種。」他說。(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