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料首季經濟增速8%

2021-03-25 04: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期刊《China Economist》昨日發布一季度「中國經濟學人熱點調研」結果。本次調查發現經濟學人預判一季度經濟增速繼續回升有望創近年新高,外貿形勢總體持續向好,通脹壓力依然存在,就業形勢或趨改善。經濟學人預判2021年一季度經濟增速為8.0%左右,全年經濟增速為6.0%左右。

 經濟學人預判外貿形勢總體持續向好。參與調查的經濟學人中有84.9%的認為一季度出口量會同比上升,同時分別有48.0%、31.6%的經濟學人認為一季度出口量會環比上升和基本持平。本期中國經濟學人外貿景氣指數為128,比上季度調查上升36個點。但通脹壓力依然存在。有67.1%的經濟學人認為一季度物價水平與上年同期相比會上升,有14.5%的認為物價水平會同比下降,另外還有16.5%的經濟學人認為物價水平會基本持平。本期中國經濟學人物價指數為143,比上季度調查上升16個點。

 就業形勢或趨改善,有73.7%的經濟學人認為一季度就業形勢會同比變好,有11.2%的經濟學人認為就業形勢會與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本期中國經濟學人就業指數為114,比上季度調查上升73個點。(駐京記者  張麗娟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