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回應H&M等抵制新疆棉:純白無瑕的新疆棉花不容抹黑

2021-03-26 09:07
來源:新華社

 針對H&M等品牌抵制新疆棉問題,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5日回應說,所謂中國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完全是子虛烏有,純白無瑕的新疆棉花不容任何勢力抹黑玷污。他還表示,歡迎外國企業到新疆實地考察。

 高峰是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日前,H&M等品牌關於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引發網友不滿,多個平台也紛紛下架相關品牌。對此,高峰說,我們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新疆事務和中國內政,反對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對中方有關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

 他表示,對於跨國企業在中國正常的經營活動和構建產業鏈供應鏈的努力,中國政府始終持歡迎和支持態度。對於個別企業基於虛假信息作出的所謂商業決策,中國消費者已經用實際行動作出了回應。

 高峰強調,希望有關企業尊重市場規律,糾正錯誤做法,避免商業問題政治化。同時,我們歡迎外國企業到新疆實地考察,也願意為各國企業在新疆開展貿易投資提供積極支持。

 針對歐盟以所謂新疆人權問題為借口對中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單邊制裁,外交部日前宣布,中方對歐盟有關機構和人員實施制裁。

 相關事件是否會影響中歐投資協定簽署?高峰表示,目前中歐雙方談判部門正在開展必要的法律審核工作。中歐投資協定符合雙方利益,有利於中國、有利於歐盟、也有利於世界。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