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巨型貨輪「截斷」蘇伊士運河 專家稱或對全球貿易產生巨大影響

2021-03-25 1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灣長榮一艘海運集裝箱船「長賜輪」在從中國大陸深圳市鹽田駛向荷蘭鹿特丹的途中,于當地時間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運河雙向大堵塞。相關部門已動用8艘拖船試圖將其拖回原航道,但沒有成功。長榮公司指出,正與相關單位商討解決方案,將盡快協助船隻脫困。據「全球油輪追蹤網」公布,「長賜輪」的前後有許多滿載原油的油輪受阻,而船上載運著沙特阿拉伯、俄羅斯、阿曼和美國的原油。

 市场消息称,到周二傍晚为止,10艘载有1300万桶原油的油轮可能受到苏伊士运河堵塞的影响。

 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贸易路线之一,对石油和天然气的运输来说至关重要。油轮通过此运河将中东原油运往欧洲和美国地区,该运河也是北海和亚洲之间的重要运输通道。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消息,美國海事歷史學家薩爾·梅爾科利亞諾在採訪時表示「這是有史以來在蘇伊士運河擱淺的最大型船隻」,並稱此事很罕見,可能會「對全球貿易產生巨大影響」。他指出,如果無法將貨輪拖走,人們就只能卸貨。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