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香港醫學博物館:紀錄香港疫症歷史

2021-03-27 12: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造成香港過萬人感染,過百人死亡,重創了香港經濟。其實香港有史以來經歷了不少次疫症,例如上世紀初的鼠疫、天花,以至本世紀初的沙士等,幸得香港的醫護人員和科學家不斷努力研究醫治方法,使香港一次又一次走出疫情,這些都紀錄在香港醫學博物館裏。

 香港醫學博物館是香港一所以醫學為主題的博物館,成立於1996年,收集並保存與香港醫學發展有關的文物,利用文獻及實物展品介紹香港開埠以來的醫科學術的發展歷史。館址前身是成立於1906年3月15日正式啟用的香港細菌學檢驗所,以應付當時流行的鼠疫。

 香港醫學博物館佔地一萬平方尺,有十一間各具特色的展覽廳、圖書室及演講室等,詳盡地介紹香港醫科學術的發展歷史和昔日疾病被撲滅的情況,而且陳列了多種不同的醫療用具、介紹香港醫學衛生及護理工作、19世紀時香港鼠疫的情況及實驗室展示等。

 此外,香港醫學博物館於2003年在館外成立了中草藥園,種植了多種藥用植物,與館內展品相輔相成,讓參觀者進一步細味中、西醫學的發展。(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