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亞裔男子在紐約地鐵慘遭黑人毒打:乘客冷眼旁觀還有人吹口哨

2021-03-30 14: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段亞裔男子在紐約地鐵上遭非裔男子連續暴打、鎖喉至昏迷的影片近日在社交媒體被瘋傳。紐約市警方周一表示,目前市警仇恨犯罪小組已介入調查,並嘗試找到受害者,因為在案發後沒有找到任何案件相關的紀錄,並作出呼籲希望看到和片中體貌特徵相似者的民眾聯絡警方提供線索。

 乘客只顧旁觀或吹口哨

 這段57秒的短片顯示,一名黑人男子將一名亞裔男子毆打致其昏迷後,便泰然走下列車。整個過程中不斷有乘客尖叫,但沒有人出手阻止,甚至還有吹口哨。

 據悉,事件於一輛開往曼哈頓的列車上發生,當時列車停於科斯丘什科街站。而事件亦於當地引起很大迴響,不少網民對此感到震驚,質疑為何無人上前阻止,「這令我好憤怒,竟然無人阻止」、「人們都只是站著觀會,這變成一個怎樣的社會?」

 亞裔女性接連受襲

 另外,紐約市連續兩日發生種族仇恨事件,受害人均是亞裔女性。警方已拘捕其中一人,並公布另一人照片進行通緝,呼籲市民提供線索。周日晚一名37歲亞裔女子在地鐵站內遭一名非裔男子拳打面部,並遭對方用粗口辱罵:「你應該滾回你的國家!這些事全都因為你!」,案中暫未有人被捕。上周五則有一名48歲外籍男子以硬物襲擊一名65歲亞裔女子,大罵:「有藍色頭髮的中國女人,滾開!」,涉案男子於周日涉嫌嚴重騷擾及恐嚇被捕。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