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汽車上年多賺19.25%不派息 稱晶片短缺對公司影響小

2021-03-31 12:29
來源:香港商報

 長城汽車(2333)公布2020年業績,上年年全年營業總收入達1033.1億元,按年增長7.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53.6億元,按年增長19.25%。整車銷售收入為923.9億元,按年增長7.1%;零部件及其他收入為109.2億元,按年增長23.3%。研發投入總額為51.50億元,按年增長21.22%。同時公司表示,2020年度末期擬不進行利潤分配,也不以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本次未分配利潤將用於公司現有項目自有資金投入,和滿足未來新項目資金需求。

 對於目前全球晶片短缺的情況,公司發言人表示,晶片短缺是行業的綜合問題,主要原因是2020年疫情影響晶片生產。對於公司來說,也會面臨一部分問題,但公司有能力克服,目前公司亦沒有暫停生產之類的情況出現。每個車採用晶片的情況不同,其中坦克300車型受影響會稍大,但公司也已經做出相關調整,同時管理層亦在積極採購晶片。預計2、3季度晶片供應能夠好轉。談及海外市場,公司發言人表示俄羅斯工廠逐漸步入正軌,中東、南美市場的銷量都逐漸恢復。相信2021年整體海外市場均會有更好表現。

 對於新能源汽車問題,公司發言人表示,新能源是汽車發展的趨勢,雖然今年兩會提及較少,但新能源汽車仍然是研究方向,表示不認為政府會對新能源汽車發展有限制。發言人亦表示,新能源汽車無法普及與配套設施不完善有關,但政府報告裏提及了充電樁的布局,因此對發展抱樂觀態度。估計今年長城新能源汽車的市場占比會逐步提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