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國際:2020年總營收274.7億元 淨利潤43億元

2021-03-31 19:40
來源:香港商報

 中芯國際公告,公司2020年度實現總營收274.7億元,同比增長24.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3.32億元,同比增長141.5%。公司2020年度擬不進行利潤分配。公司2020年度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以及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均為正,符合「上市時未盈利公司首次實現盈利」的情形,公司A股股票簡稱將於2021年4月2日取消特別標識,由「中芯國際-U」變更為「中芯國際」,A股股票代碼688981保持不變。

 2020年淨利潤同比增長141.5% 公司多項財務指標創歷史新高

 中芯國際公告,2020年,公司多項財務指標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業收入合計274.7億元,同比成長24.8%;毛利65.3億元,同比成長42.4%;歸屬於公司的淨利潤43.3億元,同比成長141.5%,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141.2億元,同比成長46.4%。2021年的重點工作是,在持續堅持依法合規經營的前提下,第一,繼續與供應商、客戶及相關政府部門緊密合作、積極溝通,推進出口許可申請工作,盡最大努力保障運營連續性;第二,爭取盡快擴充產能,滿足客戶需求。

 公告指,未來,如果美國或其他國家/地區與中國的貿易摩擦持續升級,限制進出口,提高關稅或設置其他貿易壁壘,公司可能面臨設備、原材料、零備件等生產資料短缺和客戶流失等風險,進而導致公司生產受限、訂單減少、成本增加,對公司的業務和經營產生不利影響。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