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國際:新能源汽車無鈷電池技術尚處於發展階段

2021-03-31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川國際(2362)管理層在今日記者會上被問及新能源汽車的無鈷電池技術是否會影響公司鈷的銷售。管理層認為,無鈷電池技術正在慢慢發展,不過尚未成熟,銅、鈷在新能源電池上的應用比傳統汽車多很多,因此對於前景看得比較正面。電動車在歐洲的銷售比較正面,不少國家要在2030年以前淘汰傳統汽車。截至目前為止,市場對銅、鈷的需求還是比較正面的。

 碳中和概念與銅比較相關,會支持銅金屬的基本面。未來公司會倂購一些銅相關的非洲項目,標的需要與現有運營的業務發生協同效應。另外,管理層還提及海外可為集團帶來穩定現金流的項目,有意在今後將其注入上市公司。

 南非新冠變種病毒,在剛果和贊比亞影響沒有那麼大,礦石沒有因其停運。不過,南美礦石受疫情影響較大,由於出口下降,銅價上漲。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