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海關連續查獲旅客違規攜帶超量涉稅物品進境

2021-03-31 22: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廣州海關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連續查獲旅客違規攜帶超量物品進境情況,現場查獲名牌首飾、挎包、護膚品等涉稅物品84件。
 
    據來自廣州海關的消息,3月13日,廣州海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的現場關員在對一架自歐洲飛抵廣州的航班進行監管時,在一名選擇走「無申報通道」的入境旅客隨身行李箱內查獲4個嶄新的「LV」「Dior」奢侈品牌包,以及71件海藍之謎、嬌蘭、香奈兒、雅詩蘭黛等品牌護膚品,貨值約8萬元人民幣。14日,該關關員在對自東南亞飛抵廣州的航班進行監管時,再次在一名旅客行李箱中查獲未向海關申報的「Hermes」品牌鑽石項鍊、提包、手鐲、絲巾等奢侈品9件,貨值超60萬元人民幣。
 
海關關員查獲旅客違規攜帶進境的涉稅物品(關芸攝)
 
    海關提醒:旅客進出境應充分了解海關規定,個人攜帶進出境的行李物品應以自用、合理數量為限,自覺接受海關監管。對以瞞報、人身藏匿、夾藏等方式逃避海關監管構成走私行為的,海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