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主板與中小板4月6日將正式合併

2021-04-01 01:22
來源:讀特

 深交所3月31日晚公布重磅消息:經中國證監會同意,深交所發布主板與中小板合併(以下簡稱兩板合併)業務通知及相關規則,明確合併實施後的相關安排,於4月6日正式實施兩板合併。

 今年2月5日,經中國證監會批准,深交所啟動合併兩板合併相關準備工作。在中國證監會統籌指導下,深交所與市場各方一道,按照「兩個統一、四個不變」的總體思路,扎實開展各項工作,組織整合相關業務規則和監管運行模式,推動完成相關指數及基金產品適應性調整,順利實施技術系統改造,平穩推進發行上市安排,各項準備工作均已就緒。

 據悉,在兩板合併業務規則整合過程中,深交所對交易規則、融資融券交易實施細則、高送轉指引等7件規則進行了適應性修訂,並廢止《關於在部分保薦機構試行持續督導專員制度的通知》等2件通知,主要涉及刪除中小板相關表述、統一高送轉定義、調整相關交易指標計算基準指數、取消持續督導專員制度等。上述調整安排於4月6日兩板合併實施時生效。

 深交所表示,兩板合併是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對於完善市場功能、夯實市場基礎、提升市場活力和韌性、促進資本要素市場化配置、更好服務國家戰略發展全局具有重要意義。深交所將積極踐行「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方針和「四個敬畏、一個合力」要求,按照「開明、透明、廉明、嚴明」工作理念,抓實抓細改革落地各項工作,持續完善以主板、創業板為主體的市場格局,充分發揮深市市場功能,更好服務不同發展階段、不同類型的企業高質量發展,奮力建設優質創新資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助力資本市場「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