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免費看舞蹈表演 「和」世界共舞

2021-04-01 14:4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疫情下世態動亂,讓人越發追求心靜,渴望留給自己一塊心靈淨土。在中國儒家和道家文化中,「和」代表對和諧的嚮往,是由個人出發,然後引伸至社會,以及世界大同。

 對錢秀蓮舞蹈團藝術總監錢秀蓮而言,過去兩年的社會暴力事件及疫情衝擊,令她深感「和」的重要性,她曾以中國文化作為舞蹈主題,當中包含武術、太極、易經、黃帝內經、道德經等哲學元素,把以上元素總結出「天人合一」的中心思想:生命的目的就是要健康、和諧,人與人之間、人與宇宙之間和諧。

 由香港演藝發展局資助、錢秀蓮舞蹈團主辦的《「和」世界共舞》舞蹈表演,就以「和」字為主題,內容藉健康太極、能量太極、智慧太極、天人合一、太極同樂等元素以現代舞進行,並分為四個段落:春、夏、秋、冬。

 錢秀蓮指第一幕演出時其中一位表演者是楊式太極譚錦池師傅,他將在生活中與小鳥和諧生活的溫馨場面搬到舞台,展現人與大自然和諧共存。錢秀蓮介紹:「另有一位外科醫生嚴秉泉將在表演中展示其畫作,豐富視覺效果,他近年專心繪畫,以不斷創作多元藝術去平衡自己的心態,以對應多變的逆境。」另有舞者,如:王麗虹以西班牙舞蹈的熾熱節奏演繹《心跳》及程偉彬演示陳式的《能量太極》。有興趣的讀者,可於4月13日於香港文化中心詢問處免費領取門票,每人可取兩張。(文:Ruth)

 表演詳情
日期:4月27至28日
時間:晚上7時45分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憑票免費進場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