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炸雞喝飲料 12歲男童得痛風被送醫!

2021-04-04 21:46
來源:健康廣東

 炸雞、可樂、奶茶、火鍋......

 從食物中獲取快樂,如此單純而美好。把零食當主食、飲料當水喝,到了晚上經常捨不得手機,忍不住熬夜,這可能是不少人的常態。

 但長期不健康的飲食、生活習慣,身體很容易出問題。大家別以為自己年輕就沒事,最近,就有一名12歲的男孩身體亮起「紅燈」。

 近日,南方科技大學醫院腎內科接診了一名年僅12歲的高尿酸血症患者。年紀輕輕就「痛風」了,醫生一問,孩子經常把飲料當水喝,還愛吃炸雞等食物。

 到底怎麼回事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關節紅腫疼痛

 12歲男孩因痛風入院

 前不久,南方科技大學醫院郝麗榮主任在門診中,碰到過1名年僅12歲的小男孩。男孩身體有些微胖,因為第一蹠骨關節紅腫疼痛,來到南科大醫院腎內科門診就診。

 一檢查,血尿酸高達830umol/L,確診為痛風性關節炎、尿酸鹽腎病、慢性高尿酸血症。

 年紀輕輕就尿酸高?為什麼會這樣呢?

 郝麗榮仔細問診,才得知,小男孩的父母比較忙碌,對他監管放鬆。日常生活中,男孩就逐漸養成了用飲料代替飲水的習慣,還經常吃炸雞等高蛋白類油炸食物,還經常熬夜玩遊戲等不良生活習慣。

 醫生表示,這些都是導致他小小年紀就尿酸生成增加、排洩減少,再加上體型肥胖引起的代謝問題,最終過早出現了高尿酸血症及一系列併發症。

 好在及時就醫診治,男孩逐漸康復。

 近年來,由於不健康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高尿酸血症、痛風的人越來越多。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