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燃煤機組遭各方反對

2021-04-06 18: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中火力發電廠(中火)重啟3號燃煤機組,預計4月7日並聯發電,引發外界爭議,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如果中火違法發電,將依空污法開罰最高兩千萬元新台幣。

 台中市環保局4月5日晚監控發現中火即將重啟3號燃煤機組,台電表示,考量台中電廠3號機已完成環保改善,空污排放符合標準,且3月底負載屢創高峰,預計電量持續攀升,且水情不佳,影響水力發電。

 環保團體爭好氣聯盟指出,中火1至4號機組2017年陸續推動空氣品質控制系統 (AQCS) 的改善工程,但其他舊機組仍未進行改善工程,所以污染排放仍高,是中部數百萬居民的健康隱患,希望台電跟台中市政府能積極協調,儘早完成其他機組的改善期程。

 台中市市議會中國國民黨籍副議長顏莉敏指出,夏季將至,溫度也會逐漸提升,用電量勢必也會遞增,中火燃煤機組重啟,當局是要民眾在缺電與空污之間做選擇。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說,南投空氣品質惡化,中火未經通知,便啟用燃煤機組,產生大量污染物讓南投縣空污雪上加霜,要求台電應減少燃煤,亦可將備用機組改燒生物燃料,既可減碳又可減少污染。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