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已離港 赴加拿大定居

2021-04-06 23:08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多間媒體今日(6日)分別引述消息指,攬炒派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已離開香港,目前正身處加拿大,其家人亦已於近期離港赴加與郭會合。而針對傳媒查詢,郭榮鏗未有回復。公民黨則表示,未收到郭榮鏗的退黨通知。

    去年11月11日,特區政府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4名立法會議員已於2020年7月30日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郭榮鏗其後於11月21日宣布退出政圈,但當時回應指「暫時未有計劃離開香港生活」。

    報道指,郭榮鏗已於去年 11 月離港,先到英國倫敦,再轉抵加拿大,至今仍未返港。至於其妻子及兩名兒子亦於今年 2 月中旬離港與郭榮鏗會合,相信現時郭榮鏗一家在加拿大居留。報道還指,郭榮鏗的妻子黃愛恩,目前仍持有將軍澳日出康城的物業,暫由家人協助打理、用作收租。

    郭榮鏗1978年在加拿大出生,並於1981年隨家人回流香港。他於2000年在香港大學考取法律專業證書,2006年正式成為大律師並加入公民黨。2012年他參選立法會法律界功能界別選舉並當選議員,2016年連任。

    2019年10月,郭榮鏗以內會副主席身份,主持內務委員會主席選舉,民主派議員在會議期間不斷提問,試圖拖延主席選舉,令內會六個月無法選出主席。2020年4月,中聯辦和港澳辦罕有地發聲明譴責郭榮鏗,港澳辦點名批評郭榮鏗等人企圖癱瘓立法會,衝擊憲法及其秩序,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2020年7月,郭榮鏗出選法律界立法會選舉,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取消參選資格。2020年11月,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政府隨即褫奪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四人會議員資格,郭榮鏗其後宣布退出政圈。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