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葵涌深化大城管模式 打造「至美葵涌」

2021-04-07 1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6日下午,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辦事處召開「落實大城管要求,打造至美葵涌」動員大會。據悉,這是該辦事處學史力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

 會上,葵涌辦事處對3月份環衛指數測評進行梳理通報,並對4月份環衛指數測評進行了布置安排。

 據了解,近年來,葵涌黨工委、辦事處創新工作機制,逐步探索出城市管理「5+2+5」工作法,全力補齊衛生短板、優化硬件設施、解決民生需求、打造精品環衛,市容環境水平和居民滿意度幸福感大幅提升。2020年環境衛生指數月度排名4次進入全市前十,全年排名第14,居民滿意度多次全市第一。據悉,城市管理「5+2+5」工作法,第一個「5」即構建「保潔、行走檢查、督查、巡查、執法」5項工作閉環,「2」即創新「整村整街清洗、整村整街執法」2項工作舉措,第二個「5」即實施「裸露黃土硬化、設置晾曬區、規劃停車位、保持雨水篦子乾淨、合理設置垃圾分類點」5個工程。

 葵涌黨工委書記劉建中表示,區、街、社區三級聯合發力打造大城管格局,是學史力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重要舉措,提出一是要堅決落實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認識,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建立良好的工作聯絡溝通機制,全面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二是要明確職責,嚴格管理,加強對辦事處相關部門的精細化管理和第三方服務公司的績效考核;三是要加大宣傳,做到深入宣傳與嚴格執法並重,全力解決影響城市環境的「毒瘤」;四是要聯防聯動,共同落實大城管要求,打造至美葵涌;五是要堅定信心,克服困難,補齊短板,全力以赴建設品質葵涌。(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許作軍 湯玉松 梁建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