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富翁看好今年樓市

2021-04-09 0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花旗銀行「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20」顯示,樓市依然是本港千萬富翁資產配置中最為重要的一環,佔千萬富翁總資產70%以上。

 調查發現,看好本年度樓市的千萬富翁人數較之前升逾一倍,由7%上升至15%。看好樓市人數增加,而且押注七成資產在樓市上,但僅10%千萬富翁表示受訪期間為置業好時機;近40%則認為並非置業好時機;逾50%對樓市抱觀望態度。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李貴莊解釋,樓市是一個大額的投資,千萬富翁都會根據經濟環境情況,如疫情的走勢才作出決定,同時亦會衡量入市日後的經濟負擔,所以往往對樓市抱觀望態度的千萬富翁人數較多。

 另外,表示有興趣出售現有物業的千萬富翁人數比2020年上半年稍為上升,但在考慮出售價位方面會較之前堅定。

 置業地點方面,8%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在本港置業,有14%及27%的受訪者表示有興趣在內地或海外置業,可看出千萬富翁投資選擇多元化、全球化。(記者 王碧微)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