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釋放被扣韓國船隻:韓方多次要船 曾連夜出動驅逐艦

2021-04-09 1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9日表示,伊朗已經釋放扣留的韓國船隻和船長。早前有韓媒稱,韓國國務總理丁世均近日將出訪伊朗,出面解決伊朗扣留韓國船舶和釋放船長等問題。

 韓國外交部稱,被扣船長身體健康,船上貨物均無異常。船舶已於北京時間9日上午9點20分起航返回。

 今年1月4日,一艘韓國國籍的船隻被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軍扣押,伊方表示,涉事船隻載有7200噸石油化工原料,因屢次違反環保條例,造成環境污染被扣。當天,伊朗革命衛隊還公布了扣押行動的現場視頻。

 為應對船隻被扣事件,1月5日淩晨,韓國清海部隊驅逐艦「崔瑩」號抵達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海域,開始執行任務。該軍艦載有300餘名軍人,包括精銳的海軍特種作戰旅(UDT)。韓國官方也多次呼籲伊朗方面釋放船隻。

 據悉,被扣的韓國船隻上,有20名船員,包括5名韓籍船員,其他船員分別來自印度尼西亞、越南和緬甸。事發時該船正在霍爾木茲海峽靠近阿曼一側的海域航行。

 目前,船長等5名韓國籍船員、6名緬甸籍船員、2名越南籍船員、1名印尼籍船員等共14人身在伊朗。其中,只有船長一人被扣留,其餘船員為維修船舶留在伊朗。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