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請港府盡快落實擴大「回港易」計劃

2021-04-09 1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家衛健委近日發布通知,指內地港澳居民可憑居住證或醫保參保證,免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工聯會今日(9日)表示歡迎。

 工聯會內地諮詢中心於3月7日至12日開展《內地港人接種新冠疫苗意向》問卷調查,收回1293份問卷。當中1111位受訪者指願意接種新冠肺炎疫苗,884人指想為阻斷新冠肺炎傳播作貢獻,679人擔心自己受感染。有886人指不考慮回港接種新冠肺炎疫苗,1263人贊同有居住證港人在內地免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工聯會副理事長曾志文表示,調查顯示內地港人對就地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意願較高,既可保障個人健康,也為內地疫情防控盡一分力,且內地港人對國產疫苗信心十足,開放予內地港人接種,可讓港人更好感受到國民待遇。

 居於廣州的留先生歡迎國家衛健委新措施,但他未有居住證,因此希望工聯會代為反映讓沒有居住証的內地港人,也可在內地免費接種新冠肺炎疫苗。

 工聯會還收集內地港人建議,包括建議港府將「回港易」計劃擴展至由香港機場入境的內地港人;簡化程序至只需提供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內地港人可在內地承認的醫療機構或三甲醫院做檢測;提供「回港易」紙本表格和電話查詢熱線,方便長者使用,及為遇到緊急情況的內地港人提供酌情安排,只憑有效陰性報告便可回港,不用申請配額。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