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屬社總辦兩會精神分享會

2021-04-09 15:51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昨日於潮州會館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邀得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鍾吉昌出席主禮。全國人大代表、該會會董會主席陳振彬,全國政協常委、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常務副主席胡定旭以及多位潮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分享兩會心得。
  
  陳振彬:聚焦經濟發展
  
  陳振彬致辭道,今天在會館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與各位潮籍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常委及委員一起學習兩會的精神,特別是全國人大關於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堅持實行「愛國者治港」,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精神,意義重大。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於潮州會館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場面熱鬧。
  
  他說,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香港社會開始逐步走向平穩安定,為了持續這種穩定局面,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十分重要,只有特區的管治權掌握在愛國愛港者手中,才能夠重塑香港政通人和的管治生態,讓香港重新聚焦到經濟發展上來。隨着選舉制度完善,社會也必然愈加穩定。目前需要努力爭取新冠疫情「清零」,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鼓勵市民積極接種疫苗,增強市民的免疫力,達致與內地早日通關,爭取經濟早日復蘇。
  
  林建岳:完善制度提高效能
  
  林建岳表示,由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必然的。從去年實施的「香港國安法」就可以看到,在解決國家安全、「黑暴」肆虐的問題之後,全國人大行使基本法的修改權利,防止反中亂港的勢力干擾,為香港經濟重啟提供了穩定的環境。
  
  此外,落實「愛國者治港」是香港社會求穩定、求發展的主流民意,香港各界「撐全國人大決定 完善選舉制度」連線,收集到238萬個簽名,反映香港人穩定發展的心願。新選舉制度涵蓋了社會各界別、各階層代表,提升特區政府治理效能的同時,也能盡快讓香港回到發展正軌。
  
  陳智思講到,國家給予的發展機會需要香港人自己爭取,「靠自己」最重要。香港許多深層次問題是港人了解,港人解決。「十四五」規劃給了香港很多機會,但保持自身在金融、法律、航運交通等方面的優勢和潛力,一方面需要疫情清零盡快通關,另一方面需要香港人珍惜機會。
  
  他也提到將香港打造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是香港在新時代的新優勢。
  
  高永文從公共衛生的角度分享兩會心得。他表示,中國內地在疫情嚴重時期的舉措遏制了疫情進一步蔓延,香港在公共衛生方面本身有很強的發展實力。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能夠消除內耗,讓香港重新聚焦經濟民生。
  
  該會首席會長高佩璇、會長周厚立、副主席林大輝、榮譽顧問許漢忠,名譽顧問劉炳章、胡劍江,全國政協委員李偉斌律師等亦分享了兩會心得感受。(記者呂明霞)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