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續向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解說完善選制

2021-04-09 19: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9日)主持解說會,他與部分全國性團體港人代表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進行解說,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有出席,並回答與會者提問。

 政府引述張建宗提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可確保「愛國者治港」和保障社會整體利益,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將得到全面保障,根據《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將得到全面維護,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張建宗還認為選舉委員會是完善選舉制度之核心要素,它擴大至5個界別的1 500名委員,當中包括新增第五界別,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擔任當然選委,有關全國性團體香港代表亦會互選選委;而規模擴大後之選委會涵蓋更多界別和階層代表,更能代表香港社會整體利益及根本利益。

 政府表示張建宗鼓勵出席解說會人士就完善選舉制度多加對外解說,加深社會不同界別人士對新選舉制度及其必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

 圖為林鄭月娥、張建宗、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與全國性團體的港人代表合照。

 圖為張建宗在解說會發言。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