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或再多1名教師涉失德遭取消註冊

2021-04-10 11: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1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已接獲200多宗與社會事件相關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其中1宗或涉及取消教師註冊。

 楊潤雄指,早前接獲200多宗與社會事件相關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中,目前有約40多宗初步成立的個案,另有20幾宗仍在與校方商討及索取資料,其中1宗或涉及取消教師註冊,涉事教師仍可按程序申辯,因此未有最終決定。楊強調,教育局信任教師,認為沒有必要在教室安裝閉路電視,但由於有議員提出,教育界又有反對聲音,目前仍須聆聽社會意見。

 楊潤雄提到,社會上多人懷疑教育出現問題,自己有責任帶領教育局去完善,過去不少青年人走到前線,承受法律後果,認為教育界要共同討論如何減少同類事件再發生。

 另外,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本港選舉制度,在新的選舉委員會中,教育界議席減為30席,楊潤雄不是,這是平衡社會利益下而作的決定,加強選委會的代表性,相信目前更能代表教育界的聲音,過去亦有人質疑個別團體在選委會中佔大部分席位,能否代表教育界聲音。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