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郭榮鏗遭警方調查 涉去年內會主席選舉風波

2021-04-10 1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本港傳媒報道指,警方正就去年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主席風波調查郭榮鏗。消息指,有建制派議員被邀錄口供,循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方向調查案件,待諮詢律政司後,警方再決定以何罪名追究。

 立法會在2019至20年度,因時任公民黨議員郭榮鏗主持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過7個月來未能選出新主席,導致出現停擺,最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引用《議事規則》92條指定議員陳健波主持內會選舉主席,解決困局。根據立法會秘書處所提供的數據,是次事件所涉及的開支近950萬元。

 立法會在2019至20年度,因時任公民黨議員郭榮鏗主持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選舉時「拉布」,經過7個月時間、19次會議、29小時44分鐘,仍未能選出新主席,導致內會出現停擺,最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引用《議事規則》92條,指定議員陳健波主持內會選舉主席,解決困局。根據立法會秘書處所提供的數據,是次事件所涉及的開支近950萬元。

 去年11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有關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港府隨即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和梁繼昌即時喪失議員資格。

 據加拿大傳媒早前報道稱,他正尋求取回加拿大公民身份,並擬在當地定居。有傳媒透露,郭榮鏗去年11月已潛逃英國,其後轉往加拿大,至今未回港;其妻兒今年2月中旬亦已經抵達加拿大溫哥華。據了解,郭榮鏗於1978年在加拿大出生,故為加拿大公民,2012年參選立法會選舉時曾放棄加籍。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