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於西貢西郊野公園增設升級露營地

2021-04-10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中公布,預留5億元在部分郊野公園進行優化設施工程。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10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查詢時表示,初步構思的項目包括在西貢西郊野公園增設升級露營地點,以及在西貢東郊野公園的花山設置可遠眺破邊洲美景的新觀景台等。

 漁護署指,政府會預留5億元在部分郊野公園進行優化設施工程,例如增加觀景台、升級露營地點、樹頂歷奇等康樂元素;改善洗手間設施、燒烤及野餐地點;以及修葺一些戰時遺跡作開放式博物館等,以豐富郊野公園訪客的體驗。

 漁護署續指,新設施會盡量符合低碳及綠色的原則,讓設計融入自然,並顧及不同年齡層及傷健人士的需要。署方現階段仍在物色合適的選址作不同的優化設施,初步構思的項目包括在西貢東郊野公園的花山設置可遠眺破邊洲美景的新觀景台、在西貢西郊野公園增設升級露營地點、改建香港仔郊野公園的燒烤及野餐地點以增設適合不同年齡及傷健人士的康樂設施,以及改善一些使用需求較高的洗手間設施等。

 漁護署说,上述計劃将於2021年開展,完成首階段的選址、設計及詳細評估後,新設施預計可於未來2至3年開始陸續推出,讓市民享用。至於較大型的項目,例如樹頂歷奇及可供觀賞戰時遺跡的開放式博物館等,具體的選址及項目內容,則有待進行可行性研究及諮詢有關持份者後才能確定。

 漁護署表示,因應公眾對郊野公園露營活動的需求,近年亦逐步改善在郊野公園指定露營地點的相關設施,並計劃擴展部分現有露營地點的範圍或增設露營地點,以供露營人士使用,其中黃石營地的改建工作已完成,鶴藪營地和涌背營地亦即將進行改建工程。在物色合適的選址設置新的露營場地及擴大現有營地時,漁護署會考慮有關郊野公園的地理環境及配套設施等因素。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