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出現潛在電力問題 波音建議停飛部分737 MAX

2021-04-10 17:17
來源:CNN

 據CNN當地時間周五報道,波音建議16間航空公司,停飛部分737 MAX客機,以解決潛在電力問題。波音表示,航空公司需要驗證飛機電氣系統的一個部件是否充分接地,公司正在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合作解決這一問題。

 報道說,事件影響全球大約90架飛機,波音告知航空公司,每架飛機可能需時數小時,甚至幾日時間去修理。美國三大737 MAX客機營運商,包括西南航空、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指已經暫時停飛超過60架同款飛機。

 聯合航空表示,正在努力更換飛機,以儘量減少對客戶的影響。正在與波音公司溝通,以知悉飛機安全返回機隊的時間,目前還不能對情況作出估計。而美國航空也表示,將繼續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和波音繼續合作解決問題。

 據此前報道,波音737 MAX客機曾涉及兩宗共造成346人死亡的空難,多國其後停飛同款客機,經波音更新飛行系統後,去年下半年才陸續復飛。(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