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香港鐵路博物館:追溯香港鐵路的發展歷程

2021-04-11 12:11
來源:香港商報

 「為什麼以前的火車站那麼小的?為什麼沒有售票機的?火車頭那麼大,是怎樣推動的?為什麼車廂的窗可以打開的,冷氣不會跑掉嗎?」小朋友來到大埔的「香港鐵路博物館」都會有不少疑問,雖然這裏所有東西都年過半百,有些甚至已超過一個世紀,但對小朋友來說都是新鮮事物。

 「香港鐵路博物館」在舊大埔墟火車站的原址上改建而成,但由於展品是實體火車,博物館的大部分展區其實在戶外。除了充滿歷史感的傳統蒸汽火車、1950年代澳洲製造的柴油發動機和古董車廂外,還可以在這裏追溯香港鐵路的發展歷程,博物館裏的「互動教育區」特別適合孩子們了解相關知識。此外,建於20世紀早期的舊火車站大樓是一棟帶有傳統中式斜屋頂的歷史建築,光是外觀就獨具魅力。

 參觀完後小朋友都會在火車軌上奔跑,有的在枕木上跳來跳去,有的在路軌上像行平衡木般行走,對他們來說這是很難得的體驗。(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