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任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

2021-04-12 09:54
來源:南方+

 4月12日,佛山市第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十一次會議召開,會議由佛山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魯毅主持。會議經表決通過,決定任命郭文海為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

 因工作調整,朱偉提出辭去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會議決定接受朱偉的辭職請求。會上,魯毅代表人大常委會向郭文海頒發了任命書。

 魯毅表示,這次省委對佛山市人民政府主要領導進行調整,朱偉同志到省委機關工作,文海同志被提名為市長候選人,這是省委從全省工作大局出發、通盤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充分體現了省委對佛山市委、市政府班子建設的高度重視,體現了對佛山工作和佛山党員幹部的關心厚愛。

 魯毅表示,省委對朱偉同志的工作和一貫表現是充分肯定的。朱偉同志政治立場堅定、大局意識強,自2016年4月任市長以來,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監督支持下,團結带領市政府班子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党中央決策、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在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政務服務改革、促進城市治理現代化、建設生態文明辦好民生實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積極貢獻、取得了明顯成效。

 魯毅表示,文海同志長期在佛山工作,既有市直部門工作經歷,又有領導縣區工作的經驗,政治素質高、工作能力強、綜合素質好。尤其是在兼任順德區委書記主持順德區工作期間,抓班子带隊伍,銳意改革進取,以村級工業園改造為突破口,全力推動建設廣東省高質量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創新試驗區,各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順德區連續多年位居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榜首,有力支撐了全市高質量發展大局。希望文海同志牢記使命、感恩奮進,依法履職、盡心履職、為民履職,做到講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團結带領市政府班子,把堅持和加強党的全面領導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領域,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市政府党組自身建設,把市政府班子建成“為民務實清廉”的領導集體,深入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開創市政府工作新局面。

 他強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班子包括法檢的班子、各區党政班子,都要支持文海同志的工作,全市上下團結一心,共同落實党中央決策和省委“1+1+9”工作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爭當領頭羊的奮鬥姿態推動佛山方方面面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決不辜負省委的信任和重托,為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出佛山應有的努力和貢獻。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