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林鄭:中央兩大舉措穩住了香港大局 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意義重大

2021-04-15 18:35
來源:香港商報

 4月15日是國家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上午9時30分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順利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行政長官、香港特區國安委主席林鄭月娥表示,2015年7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第14條規定,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以增強國民對國家安全的意識和維護國家安全。今年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後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意義重大。

 林鄭月娥稱,國家安全和政權安全是不可分割的,要真正達致國家安全,管治權必須牢牢地掌握在愛國者的手中。隨着全國人大常委會於今年3月30日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特區政府昨天把落實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本地法律,即《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令今天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可以說是更為圓滿。這一年內中央的兩大舉措穩住了香港的大局,為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奠下了重要及堅實的基礎。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