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3月客運量按年跌94% 日均僅接載589名乘客

2021-04-16 14: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航空(293)公布,3月份載客量為1.85萬人次,按年急跌94%,平均每日僅接載589名乘客;貨物及郵件運載量為8.33萬,按年跌30.1%。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林紹波表示,歡迎港府計劃下月初解除英國來港航班的限制,期望可進一步放寬政策,使國際旅遊得以逐步恢復正常。

 首3個月載客人次大跌98.4%

 今年首3個月載客人次按年下跌98.4%,載貨量則按年下跌29.6%。林紹波指出,國泰已於4月份,增加前往倫敦的航班,藉以滿足留學生的需求;又分別於下周三(21日)及本月28日加設兩班特別航班,接載香港居民由英國回港。

 對於港府計劃豁免內地赴港旅客的強制隔離安排,同時縮短由中低風險地區抵港人士的隔離檢疫期,林紹波認為,此舉將朝復蘇邁進一步,國泰會繼續靈活應對,以捕捉旅遊市場的新需求。

 林紹波又期望,透過構建疫苗氣泡,為已全面接種疫苗人士在出行時,得以縮短隔離檢疫期,或甚至毋須強制隔離。他希望,接種疫苗可推動國際航空旅遊恢復正常,重建香港與世界各國的連繫。(記者鄺偉軒 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