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 警方將全面調查

2021-04-16 15: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16日繼續召開特別會議,審議2021至2022財政年度開支預算。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於會上批評,有報章16日以頭版報道將15日在警隊開放日中使用設施的學生抹黑成與「黑暴」有關,有關做法非常不道德及形同恐嚇。他說,對於嘗試以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的人,警方會全面調查,若有證據就會作出拘捕、檢控。

 鄧炳強指出,假新聞與國家安全有直接關係。他提及15日曾經說過不少外部勢力利用在香港的代理人,以假新聞、假消息在香港作出煽動仇恨、分化社會、製造矛盾等行為;他直言污衊警隊的「來來去去都是某些界別和人物」,都與已被檢控勾結外國勢力的人士有關。鄧炳強說,對於嘗試以假新聞危害香港安全的人,警方會全面調查,若有證據就會作出拘捕、檢控。

 李家超批媒體將罪犯「英雄化」

 鄧炳強不點名批評,有人刻意抹黑親近警隊的人,並舉例指16日有報章以頭版報道,將15日在警隊開放日於警隊設施中玩得很開心、天真爛漫的一班學生,將其抹黑成與「黑暴」有關。他批評有關做法非常不道德,除了傷害小朋友的心外,更反映有人想以恐嚇的方法,抹黑想親近警隊的人。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亦稱,同意要處理假新聞問題,認為「正義的信息都要走出來」。他指,不法分子仍然沒有放棄,繼續以不同手段包括通過媒體、刊物及文化藝術等,鼓吹「港獨」。他批評有媒體刻意將罪犯塑造成「英雄故事」,希望社會要共建守法的意識,更要理直氣壯地指出問題所在。(記者戴合聲)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