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黨群聯手「與愛同行,助童追夢」活動

2021-04-16 18: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兒科黨支部為福利中心兒童送愛心

 在建黨百年之際,香港大學深圳醫院(以下稱「港大深圳醫院」)兒科黨支部的全體黨員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投入到「學習黨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活動中。

 依照國家民生幸福標準:「幼有善育、學有優教、病有良醫、弱有眾扶」。扶助孤殘兒童、守護他們的健康、幫助他們圓夢是兒科醫護人員更高層次的責任和目標。

 自2017年起,港大深圳醫院兒科黨支部就曾組織黨員及愛心媽媽們一起捐贈生活用品、營養品及教具扶助深圳市龍崗區社會福利中心的孤殘兒童,並開展了聯誼和義診活動,一直保持密切的溝通和聯繫。

 自新冠疫情以來,港大深圳醫院兒科黨支部和愛心媽媽們一直掛念福利中心這些可愛單純的孩子們,早早就着手為他們準備「六一」兒童節心願禮物,87份兒童節心願清單在公布後半小時內便被醫院黨員及媽媽們「秒搶」一空。心願清單里有孩子需要的學習用品,有孩子喜歡的遙控玩具汽車,有孩子用來了解外界的收音機,還有女孩子們喜歡的芭比娃娃和紅裙子……

 2021年4月16日上午,在港大深圳醫院助理院長、國際醫療中心主管樊敬文顧問醫生帶領下,醫院黨群工作部、兒科黨員代表、愛心媽媽代表、國際醫療中心工作人員代表組成「與愛同行,助童追夢」小分隊,帶着87份兒童節禮物及96箱牛奶、3台醫用霧化機來到深圳市龍崗區社會福利中心,參觀了福利中心並與兒童進行了「愛的抱抱」遊戲互動。樊敬文助理院長帶領兒科醫護人員在福利中心工作人員引導下還前往重症監護室看望重症疾患的寶寶,並提出了一些治療建議。參觀活動結束後,樊敬文助理院長表示港大深圳醫院願意加強與福利中心的醫療團隊合作,儘可能的幫助福利中心的孩子們,並提前祝福利中心的孩子們兒童節快樂。同時,對於愛心媽媽們對港大深圳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一直以來的認可、支持以及捐贈義舉,他表示衷心的感謝。

 龍崗區社會福利中心負責人對港大深圳醫院樊敬文助理院長一行的來訪表示感謝,對醫院黨員及愛心媽媽們的善舉表示讚賞,通過「與愛同行,助童追夢」的活動讓孩子接觸社會,感受到來自醫療工作人員和愛心團體的關愛,對孩子們的成長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牢記使命,不忘初心,港大深圳醫院兒科黨支部將一如既往把「為人民群眾做實事」的指導思想貫徹始終,「與愛同行,助童追夢」,和愛心媽媽一起延續愛。(記者林麗青  通訊員深港醫信)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