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歐盟使團回應歐方涉港聲明:停止干涉中國內部事務

2021-04-17 16:24
來源:中國駐歐盟使團

 4月16日,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發表聲明稱,10名「民主運動」人士當日在香港因參與和平抗議活動獲罪,這表明香港民主空間不斷縮小、基本自由受到侵蝕,認為香港事態發展令外界質疑中方履行國際承諾的意願,稱有關做法破壞了信任,也影響了中歐關係。

 對此,中國駐歐盟使團17日在官網刊文回應稱,中國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沒有法外特權。有法必依,違法必究,是法治的基本要求。相關案件被告人因組織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被依法定罪,香港法院已公布判決理由和量刑標準。如對判決有異議,當事人可依法上訴,其合法權利依法得到保障。

 歐方完全無視中國政府和中國香港特區政府嚴格依照《基本法》處理香港事務的基本事實,公然插手干預中國香港的司法活動,是以自身價值觀為標準對法治的嚴重踐踏,我們對此堅決反對。今日之中國,早已不是西方可以為所欲為的時代。我們嚴正要求歐盟恪守不干涉內政這一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國內部事務,以維護中歐關係健康順利發展。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