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擅用醫院系統搜集警員資料被捕

2021-04-17 1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醫管局前職員涉嫌去年在未經授權下,利用醫院電腦系統獲得多名警員、藝人及政治人物的個人資料。昨日警方在元朗拘捕一名涉案50歲男子,涉嫌「有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同時檢獲1部手提電腦和2部手機,被捕人士現正被扣查。

 警方今日下午召開案情簡報會。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表示,早前接到醫管局的通報,懷疑一名醫院前文職員工,在去年2月至8月期間,利用工作便利,在未經授權下多次利用醫院電腦系統搜尋及檢視病人的個人資料,牽涉警員、政治人物、藝人等。

 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日在元朗拘捕一名50歲本地男子,他涉嫌「有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警方正點算資料洩漏的數量,並調查有否被轉發及公開。在行動中,警方檢獲1部手提電腦及2部智能電話,不排除會有更多人士被捕。警方提醒市民切勿利用職務便利非法獲取個人信息,否則嚴重違反誠信及專業操守。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