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菲臘親王葬禮在溫莎城堡舉行 女皇車中拭淚

2021-04-18 11:34
來源:路透社

    英國女皇伊利沙白二世丈夫菲臘親王葬禮,於17日在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圖片:路透社)

全程回放:菲臘親王葬禮 (The Funeral of The Duke of Edinburgh)

視頻來源:The Royal Family

葬禮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3時開始

送葬者包括女皇夫婦的4名子女,分別是72歲的皇儲查理斯(Prince Charles)、70 歲的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61歲的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及57歲的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

由於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及菲臘親王生前願望,葬禮儀式只有女皇、親王的兒女及配偶、孫子孫女,以及親王的德國親戚等30人出席,均為菲臘親王關係最親近者。

英國女皇伊利沙伯二世乘車前往聖喬治教堂。這是菲臘親王逝世消息發布後,女皇第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中。

英媒拍到女皇伊利沙白在车中拭涙

菲臘親王靈柩由親王生前參與設計改裝的專車移送至聖喬治教堂

英國菲臘親王葬禮期間,溫莎城堡東草坪上的國王衛隊皇家馬兵炮兵點燃火炮

    

    菲臘親王靈柩由親王生前參與設計改裝的專車移送至聖喬治教堂

靈柩上覆蓋親王的公爵旗,放置着悼念花環、親王的海軍帽和佩劍

    聖喬治教堂內,葬禮祭壇上的擺放物品均為菲臘親王生前親自挑選,由英國和英聯邦國家授予他的勳章和獎章組成,並有他的「皇家空軍之翼」胸章和陸軍元帥權杖,以及顯示其希臘和丹麥王子血統的、來自希臘和丹麥的徽章。

    葬禮儀式持續約50分鍾,黑色着裝、神情凝重的女皇孤獨靜坐,全程出席了菲臘親王的葬禮,與相伴73年的丈夫作最後的告別

查理斯的38歲長子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也出席了這場葬禮

36歲的哈里王子(Prince Harry)則從美國返英奔喪。哈利之妻梅根(Meghan Markle)因為懷着兩人的第2個孩子,未前來出席喪禮。

    在葬禮上出現的還有菲臘親王生前最愛的一輛馬車。馬車的座位上,擺放这着親王的帽子和手套。

   

    葬禮結束後,菲臘親王的靈柩被送入聖喬治教堂下的皇室墓室。菲臘親王為入葬此地的第25名皇室成員。

    未能現場出席葬禮的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在其住所門前默哀致悼

  英國女皇伊利沙白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9日上午在溫莎城堡去世,享年99歲。菲臘親王生於1921年6月10日,曾在英國海軍服役,參加過二戰。1947年11月他與尚未即位的伊利沙白結婚,兩人育有4個孩子

部分民眾在溫莎城堡外悼念

在當日舉行的足總杯半決賽切理西對曼城比賽開始前,球員為菲臘親王葬禮默哀一分鐘。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