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醫院辦新冠疫苗接種比賽被質疑變相強迫

2021-04-18 2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自3月22日開展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種工作以來,接種率一直低迷,31萬劑疫苗目前僅3萬多人接種,台媒18日報道,高雄市一家醫院為提高接種率,舉辦疫苗接種比賽,醫護人員質疑這是變相強迫他們接種疫苗。

 台灣護理師醫療產業工會指出,有醫護人員反映,高雄民生醫院以各科室為單位,舉辦疫苗接種比賽,前三名隊伍還能獲得獎金,每周統計一次、周周累計,持續到4月30日。有些醫護人員本已決定不接種疫苗,但又擔心不參加會影響團隊或是個人考績,感到為難。

 工會進一步說明,由於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後出現發燒導致不能工作時,只能請無薪假或半薪假。許多醫護人員只能在接種前先吃退燒藥,或是接種後服用抑制發燒症狀,甚至還有醫護人員服用阿司匹林預防血栓。

 民生醫院解釋,這是沿用以往鼓勵全院員工接種流感疫苗的活動方式,鼓勵大家接種新冠疫苗。醫院對於無接種意願者,並未有處罰做法,也與考績無關。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可能是醫院出自好意的做法,指揮中心並未要求,也從未強迫民眾接種,希望醫院方面權衡利弊得失。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