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德國創造火車模型最長奏樂紀錄

2021-04-19 15: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德國一家火車模型博物館受新冠疫情影響閉館期間,在自動行駛的火車模型車頭上安裝音槌,敲打沿途裝水的玻璃杯,「奏響」古典樂曲,由此創造一項吉尼斯世界紀錄:由火車模型「演奏」的最長樂曲。

 這家博物館名為「迷你火車樂園」,位於漢堡,佔地約1499平方米,有1000多個火車模型。工作人員裝好音槌後,火車模型前進時,音槌會輕擊「路過」的2840個裝水玻璃杯,發出不同聲音。火車模型一路「途經」漢堡、美國拉斯維加斯等知名城市的微縮景觀,可「演奏」出20段樂曲,包括意大利作曲家朱塞佩·威爾第和奧地利作曲家老約翰·施特勞斯的經典樂章。

 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機構3月17日認定,這一火車模型驅動時「奏」響的音樂成為全世界由火車模型「演奏」的最長樂曲。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