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哪個年齡層較少擁有智能手機?

2021-04-19 2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調整食肆防疫要求,顧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如果有人真箇沒有手機,可被視為「例外情況」,盡可能做到以人為本。究竟,哪些群體的手機擁有率相對較低?

 統計處《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個人電腦和互聯網普及程度》報告顯示,按經濟身份活動劃分,全港10歲以上人士之中,從事經濟活動者有99.1%人擁有智能手機,至於非從事經濟活動者則有81.7%擁有,其中退休人士只得68.9%擁有。整體來說,全港共約50.8萬人沒有智能手機,退休人士佔了逾半的27萬人。

 按年齡劃分,15至44歲的擁有率高達99.6%至99.7%,45至54歲和55至64歲的比率亦達99.3%和96.5%,要說全民擁有實不為過;而10至14歲小童和65歲以上長者,兩者比率則只有81.3%和65.1%,當局指他們可由陪同者代為掃碼,執行細節尚待與業界商討。

 其實,香港各年齡層的智能手機擁有率都相對較高,包括比較美國而言。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最新2021年的資料顯示,美國18至49歲的智能手機擁有率介乎95%至96%,65歲以上者則為61%。毫無疑問,香港比美國及其他地方更有條件利用創新科技來加強疫情防控。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