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辭去新黨榮譽黨主席

2021-04-19 23:37
來源:中新社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榮譽主席,並批評現在新黨不再為統一的理念努力,而是為了選票而去迎合「獨派」立場。郁慕明表示,榮譽主席之名讓他引以為恥,但並不會就此退黨,會持續堅持新黨理念、撥亂反正。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中)19日表示,新黨主席吳成典接納台獨人士,背棄新黨理念,對於新黨榮譽主席的頭銜,他引以為恥,決定退回。中央社 郑清元摄

    郁慕明認為,新黨一直以來就是立足於兩支腳,一支腳是「統一」,一支腳是「清廉」。但如今新黨議會黨團迎回與民進黨合作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為了選票不再堅持統一理念;而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也承認貪污,等於清廉也沒了,榮譽黨主席的名號讓郁慕明引以為恥。

    郁慕明指出,現任新黨主席吳成典多年跟隨他,原希望吳成典能堅持統一立場,但吳成典帶領的選舉派已不再為了新黨的理念,而是為了選票去迎合「台獨」的立場。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圖)1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退回新党榮譽主席頭銜,並怒斥新黨現任主席吳成典背棄理念。中央社 郑清元摄

    郁慕明表示,身為新黨創始人,雖然現在退回榮譽黨主席之名,但不會退黨,會在有生之年繼續撥亂反正、奮鬥到底。

    與郁慕明一同召開記者會的新黨全委會委員王炳忠、蘇恒批評新黨廉勤會黑箱作業,用盡各種方法就是要保護一個與民進黨勾結、支持「台獨」課綱的李慶元,讓他們無法接受,因此將結合新黨青年軍發起連線運動,找回新黨原有的理念。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中)1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退回新党榮譽主席頭銜,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右2)、蘇恒(左2)等向眾人鞠躬致意。中央社 鄭清元攝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