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程首掛每手賺610元

2021-04-20 03:43
來源:香港商報

 大市近期成交驟減,新股追捧熱度亦未及去年,攜程集團(9961)昨首日掛牌,收報280.2元,較定價268元高4.5%,略高於中概股首日平均漲幅;成交9.8億元,每手帳面賺610元。

 攜程昨開市報281元,較定價268元高4.85%,其後升幅收窄,最低見275.2元,收市報280.2元,較定價高4.5%,全日成交9.8億元,每手帳面賺610元。

 市場分析認為,抽中攜程投資者繼續持有觀望,但未必適宜追貨,始終該股再上升空間有限。據Wind數據顯示,14隻完成二次上市的中概股,上市首日平均漲幅為4.09%,漲幅中位數為4.05%。其中上市首日表現最好的是新東方(9901),漲幅達14%,最差的是百勝中國(9987),首日收跌5.29%。

 方便不同時區人士投資

 攜程首席執行官孫潔稱,公司在港上市主要考慮到未來5至10年是內地旅遊業高速發展階段,亦能讓投資者可以在不同時區24小時投資。同時,公司會加強全球布局,留意到日本、韓國及東南亞等地旅遊發展蓬勃,公司有意進一步在亞洲發展。

 攜程聯合創始人兼董事會執行主席梁建章表示,疫情對行業的影響正逐步減少,去年推出直播,深耕內容,在很多方面都作出嘗試,相信長遠來說會有更多人嘗試以新方式接觸旅遊產品,商務旅遊於疫情後會是很好的機會。

 截至2月底止,百度(9888)持有11.5%股權,為攜程第一大股東。創辦人梁建章、沈南鵬等多位董事及管理層合共持有約6.7%股權,騰訊(700)大股東Naspers持股約5.5%。(記者吳天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